Tuesday, February 9, 2010

TVB - 有营煮妇 [All in ONE]


[剧 名]: 有营煮妇
[类 型]: 时装
[集 数]: 30集
[格 式]: DVD-RMVB

吳敏德 (鍾景輝飾),在女兒吳采妮 (陳法拉飾) 眼中是家中的「King」,這高高在上的皇帝身後永遠有一位服侍周到的賢淑女子魯小麗 (李司棋飾),當然就是皇后了,采妮不單止視媽媽為「Queen」,更視之為一位「超媽」,因為她連家中的小狗阿Jack也照顧得妥妥貼貼,健康開心地生 活。在采妮眼中,這三位King、Queen、Jack是為吳家三寶。

敏德於漁農自然護理署,簡稱「漁護署」工作幾十年,近年由助理署長一職轉為顧問,工作一直繁重忙碌。小麗除了是一名家庭主婦外,還到烹飪學校教烹飪,寓興 趣於工作,開心但辛苦,還不時被離了婚兩年,無聊寂寞的妹妹魯小美 (伍詠薇飾)纏著,總之每天都要忙這忙那。敏德看到妻子的辛勞,自己也久未放假,決定夫妻倆放假旅行好好休息休息。

豈料簡單的一個旅行計劃,令吳家上下更起了變化-敏德被迫提早退休,而小麗的廚藝則得到賞識,有電視台監製邀請小麗當上烹飪節目的主持。從此敏德主內,小 麗主外,可是,敏德根本不懂得持家之道,結果越幫越忙,甚至與惡租客的關係愈弄愈僵、水火不容。另一方面,敏德認為女兒采妮只顧工作,回到家裡卻奉旨地不 做家務,於是想到要實行「家居五常法」,家人嚴謹遵守,令采妮苦不堪言,結果父女關係也變得僵。機靈的小麗提出想請一位助手跟出跟入幫輕自己,敏德自覺有 責任幫忙妻子,亦認為外人不及他懂得小麗心意,故此自動請纓當小麗的助手。

本以為處理手板眼見功夫的小事,敏德應該迎刃有餘,但原來一直在漁護署工作的敏德,只習慣處理大事,小事反而難倒他,令小麗每每要反過來幫助他。小麗及後 提議敏德幫忙種些香草給她作煮食用,敏德感興趣之餘,更決定在家中後花園興建一個溫室,開始種植各式香草。時敏德的舊下屬游佳 (麥長青飾)需要搬家,敏德眼見游佳敦厚老實,便介紹他入住三樓的單位,並請游佳幫忙一起興建溫室栽種香草。游佳對敏德也存有一份尊敬的心,非常樂意效 勞,同時對業主、小麗的妹妹小美(伍詠薇飾) 漸生有好感……

一直反對媽媽那套事事遷就丈夫的說法的采妮,認為夫妻也好,男女朋友也好,都應該是公平相待、互相遷就,而且最重要有「feel」!一向以來,采妮眼中的 攝影師同事劉達人 (洪天明飾) 只會擦上司的鞋、到處「hea」,甚至誤會達人做「二五仔」、破壞員工們的利益,及後采妮發現「二五仔」竟是成基而不是達人,令采妮感到意外,更因此改變 了對達人的觀感。其後,采妮轉到一家Life Style雜誌社工作,有緣地與達人重遇,兩人成為合作拍擋,漸漸擦出愛火花,更共賦同居……然而達人像敏德一樣,甚至贊成敏德執行「家居五常法」,令采 妮與達人的生活愈感難以協調,二人爭拗連連,最後采妮心灰離去……回到家裡,采妮開始懂得怎樣看待父母們是如何相處、體會到怎樣才算是愛一個人。當采妮與 達人重新了解之時,雜誌社內的Fashion Stylist藍天翔,對采妮表示好感,更無懼達人的存在,大膽向采妮展開追求……

至於自小到大漂亮不已的小美,自覺條件不俗,選擇對象理所當然是又靚、又叻、又有錢,故早年下嫁「有米型男」劉嘉亨,奈何婚後小美忍受不了嘉亨未能將她放 在第一位,終離婚收場。雖然離婚後的小美生活素質沒有改變,但現實是殘酷的,小美擇偶難度隨著年齡漸長逐漸遞增。偏偏新租客游佳老老實實地把小美的真實年 齡爆了出來,令小美對游佳更存恨意,有趣的是游佳卻對小美情有獨鍾,老實的游佳有著永不放棄的堅毅之心,在敏德及家姐游怡的鼓勵下,游佳如「101次求 婚」般不斷以真誠打動小美,可惜二人感情發展諸多阻攔!就在條件與真愛之中,小美作出抉擇……

敏德與小麗這一對老夫妻成為了典範,像一面鏡般影響著采妮與小美。雖然每一對關係都要經過不同的生活磨合,練就出不同的相處之道。歸根究底,只要真愛在,便會有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,與伴侶幸福愉快。

DOWNLOAD Full Episodes (Torrent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